@cpi9904n
幫我訂購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

得來素創業小故事

小蜜蜂-01

前陣子分享我們創業15年前起家的照片,發現很多素粉不知道我們已經做15年,也不知道原來我們是小餐車起家的!!
今天再來分享分享我們的故事吧!!

得來素這個品牌,是在2007年的4月1號用一台小發財車起家的。

起緣是因為家中長輩吃素,當時的我們還沒有吃素,一次出去買早餐的時候發現,想買個素食早餐居然找不到,這對當時沒有吃素的我們來說買早餐本來是走出巷口就可以完成的事居然變成那麼困難,這才讓我們有想做素食早餐這樣的起心動念,開始了我們的創業歷程。

15年前的素食沒有像現在這麼普及,吃素的人有都是中高年齡層,因為宗教吃素比較多,所以當時我們做西式的早餐面臨很大的挑戰,一部分是素食人口比較不多,所以經營店面很辛苦,區域吃素人口本來就不足。

再加上我們沒有餐飲經驗,所以產品很薄弱,沒有很精緻或者多樣,所以做的很辛苦。

今天想分享的是這張照片。

這張照片是在困難的經營環境中遇到更大的困難。

2008年時,發生了「金融海嘯」這樣全球性的經濟危機,當初我們依賴的上班族客人,因為當時的無薪假與裁員,上班的人瞬間少了一半,我們的業績也瞬間掉了一半,實在是快撐不下去。

大概就像這兩年疫情影響一樣吧!!整個客源都不見了。

本來素食經營就困難了,又加上這樣的危機,我們實在每天都在掙扎是不是要把店關掉。

但也有點不服輸,一直在想辦法到底要怎麼存活下去,讓心中的品牌夢想能夠實現。

所以我們鼓起勇氣,稍微改裝一下摩托車,然後從店裡面多做一點三明治,用保麗龍箱載出去,心想客人不進來,那就我們走出去吧!!看能不能增加一點營收存活下去。

回頭看,我想這是當時很想活下去霍出去的方法,很土,但為了活下去沒辦法,當時也克服了很多的心理障礙才走出去。

但也因為這樣,很多人因為我們這樣認識我們,知道有一家店在賣素食早餐,也會到店消費,生意才慢慢有點起色,活到現在。

得來素不是一開始就很順利的品牌,我們走了十五年走到今天,所以你現在如果看到我們漂亮的店型,是經過我們轉型很多次慢慢變化出來的唷!!一開始我們真的是用很土的方式在經營著。

想分享的是,創業本來就很難,真的很難,尤其素食創業。

但現在的素食人口比以前已經多很多了,相對性機會大很多,也已經是一股明顯的趨勢。

可是勢必也會有大集團看到這市場想要切入。

以一個本身自己是素食者來說,我覺得這是好事,因為即便現在素食很普及,出門在外還是會覺得很不方便,如果有人可以提供我更方便都會很開心,如果可以像葷食者一樣自由消費,這樣吃素的人也一定會越來越多的。

但對於素食業者自己本身來說,我們必須做的就是不斷的再自我提升,我們常告訴自己,我們雖然做素食,但要服務的不只是素食者而已,更希望做出來的東西是讓沒有吃素的人也可以接受的,可以讓沒有吃素的人在一般的飲食選擇中願意選擇我們,這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以相信唯有這樣,吃素的人才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人願意投入這個產業,去進步,去發展,整個業態就會越來越健康,素食者就會越來越幸福了。

這是我們長期以來的願景與努力的方向,持續努力中。

期望~未來吃素越來越方便,越來越幸福,讓成為素食者變成是一件容易的事。

這是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小故事。
文章關鍵字:得來素 素食創業

更多文章:

  1. 產品開發背後的理念
  2. 你為什麼吃素?
  3. 如果一輩子只能做好一件事,就是這件事了
  4. 得來素蛋餅皮製作原由
  5. 創辦人真心話-可以來我們這開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