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9904n
幫我訂購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

產品開發背後的理念

產品開發背後的理念
產品開發背後的理念

「讓吃素更方便、未吃素更能接受」是得來素的使命,得來素的產品與服務,幾乎都是延伸這兩個核心在發展。
想要透過連鎖模式來服務更多人,讓吃素更方便。

利用電商來服務更多人,是希望讓吃素更方便。

從原本做早餐到開發調理包,是希望吃素的家庭在烹煮上更方便。

提供冷凍超商取貨,是希望不方便收宅配的吃素朋友下班也能到超商取貨,讓吃素更方便。

而產品的口味開發上,因為我本身是從葷轉素的過程,大概能知道從葷食的飲食習慣要轉換素食的飲食習慣所希望的食物味道與口感,所以開發的方向都是要讓沒有吃素的人更能接受的口感與口味而去開發,由葷轉素「無痛轉移」是我們的方向與目標。

這些都是十幾年來在努力的方向。

十四年前,因為沒有素食早餐市場,我們著手於許多原料的開發,所以得來素很多原料都是我們自己開發或者跟廠商共同研究開發,比較不是市面上直接買來用的原料,也因此才能開發出屬於得來素的口味與口感。

舉熱狗堡來說好了,這個產品從發想到測試,正式上架大概就花了一年半。

如果你有吃過葷食熱狗堡的人再吃我們家的熱狗堡,可以發現在組織與口感上相異不大,重點是熱狗本身是「純素」的,純素要做出Q彈口感所要費的功夫與時間跟蛋素比起來有數倍之多。

這邊也做一下差異教育。

蛋素比較好做的原因是因為蛋是很好的接著劑,能幫助食物組織做較好的接著與彈性表現,且成本較低,所以過去的素料很多都是蛋素的原因在此。

近幾年因為純素需求變多,很多廠商也都著手於這塊研究,但技術的差異就在於不使用蛋成分要做出Q彈口感,要從植物性蛋白組織中的製作技術做提升,且沒有蛋成分,在素料蒸熟熟化時間上也是蛋素的數倍以上,所以成本就會提高許多。

舉例來說:一個蒸氣鍋一次假如能蒸一公斤的產品,做蛋素產品蒸熟時間可能是一小時,這樣一天如果做蛋素,工作8小時就能蒸熟8公斤的產品。

但如果是純素,因為沒有蛋這個成分接著,蒸熟時間可能要拉長到2小時,這樣生產量就會直接腰斬剩4公斤,成本就會比較高。
這就是為什麼純素成本會比較高的原因在此了。

其實會有人說多吃原型食物就好,或者有一些不了解素食的人會說就吃素了幹嘛要吃假肉?

我自己由葷轉素的過程心得是這樣。

在轉換過程中會需要咀嚼口感,會需要味覺依賴,我沒辦法一下就完全轉換成全吃原型食物,會有飽足感與口味依賴上的問題,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非常有慧根能說轉就轉,所以我還是會需要這些素料來幫助我轉換,這是這些產品存在的意義。

當然,吃素吃久一點的人可能就能慢慢只吃原型食物就好,這當然也是比較好的飲食方式。

但以我自己來說,吃素十四年,我還是很喜歡吃一些素料?,因為我還是很愛這些產品的口感與咀嚼感。

很多產品看起來真的沒什麼,可能對吃葷的人來說隨手可得的東西,要轉化成素食真的有很多技術門檻要克服。

別看他簡單,背後真的很多難處啊啊啊!!

就像熱狗堡,熱狗本身要克服就很困難,我們不希望熱狗吃起來像素香腸,再來就是酸黃瓜醬,當初找遍市面上大部分的現成酸黃瓜醬,大部分都有洋蔥所以沒辦法用,最後是千拜託萬拜託我們的沙拉廠商幫我們開發,而且一次要採購一個量才願意幫我們製作,那時評估效期內有時要用完壓力蠻大的,但實在很想把這產品開發出來,硬著頭皮就請廠商生產了,才有現在的熱狗堡誕生啊啊啊!!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產品開發心得與理念!!

更多文章:

  1. 得來素創業小故事
  2. 你為什麼吃素?
  3. 如果一輩子只能做好一件事,就是這件事了
  4. 得來素蛋餅皮製作原由
  5. 創辦人真心話-可以來我們這開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