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9904n
幫我訂購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

你為什麼吃素?

你為什麼吃素?
你為什麼吃素?
我想這是素食者難免都會被問到的問題吧!因為畢竟素食非主流飲食習慣,所以通常一般人遇到吃素者都會問上這句。

有時問的人就是一種好奇,我會當成是介紹素食的好機會。

今天來談談我們為什麼吃素吧!!

得來素兩個創辦人的我們其實本來是沒有吃素的,甚至是無肉不歡者,愛吃美食與大餐,會吃素完全是因為「得來素」。

做得來素我們是真的下了很大的信念想要做起來,我們是從「創業第一天」開始吃素的,2007年4月26日這天開始,算一算大概14年了。

因為我們想理解素食者的不便在哪邊,需求在哪邊,還有整個吃素的生心理狀態如何,如此才能開發出較符合素食者需求的商品與服務,所以就從那天毅然決然的開始吃素旅程,體驗著吃素的一切。

但這背後還是有一點因緣的,因為小時候父母就吃素,對吃素也不算陌生,退伍後想要創業,看到素食的不方便,對於吃早餐這件事不曾煩惱過的我們來說,發現了素食早餐好像很好,而且沒人做連鎖,吃個早餐很不方便,所以立志想要做一個素食早餐的連鎖,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創業之旅。

做素食早餐,從餐車到店面,讓吃素者有個可以好好坐著用餐的地方,轉換比較有氛圍的二代店是因為希望有個平價好一點的用餐環境,做電商是希望讓素食媽媽們能夠更輕鬆料理一頓餐,這一些的服務與產品延伸都是從自己生活中的不便利,或者想要的環境與產品中去做延伸的。

最近開發的素食沖泡粥也是有一天宵夜突然覺得想喝點熱的,但怎麼吃都是泡麵,難道沒有其他選擇嗎?素食宵夜又特別難買,所以開始開發這商品。

從素食者生活中體驗不便利,延伸我們的產品與服務,是這14年一直在做的事。

從一台小餐車到現在的小公司,其實我們賺的放到口袋的並不多,都是不斷再投入,希望投入能使整個素食環境更好的方向去做。
開店,搞工廠,做電商,其實每一個區塊都是大投入,但與其拿賺到的錢去購買奢侈品,我們覺得不斷投入去讓整個素食環境更好這件事更有意義,就這樣做了14年。

創業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過程,也不好一直拿出來說嘴,大部分被看到的都是有成果後的讚揚,但其背後真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艱辛,人的問題,大環境造成的營業問題,創業大大小小的難題非常的多,只能一直克服,持續前進。

讓素食環境越來越好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走了十四年,未來應該也還有不短的路要走。

以前總是覺得素食落後葷食產業很多,但這幾年也覺得慢慢的追上了,素食者的環境確實慢慢變好了,身為素食者的自己也覺得越來越方便,越來越幸福。

相信目前的環境還不是終點,未來的素食環境只會更好,讓這非主流的飲食習慣慢慢的變成主流,有越來越多人願意投入,讓產業與環境更好,這是可以期待的未來。

你呢?你是什麼原因吃素呢?現在吃素原因非常多元,跟我們分享一下您為什麼吃素吧?

更多文章:

  1. 得來素創業小故事
  2. 產品開發背後的理念
  3. 如果一輩子只能做好一件事,就是這件事了
  4. 得來素蛋餅皮製作原由
  5. 創辦人真心話-可以來我們這開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