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9904n
幫我訂購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

如果一輩子只能做好一件事,就是這件事了

如果一輩子只能做好一件事,就是這件事了
記得有一次,與一位餐飲前輩請益該怎麼經營好一家店。

那時,前輩問了我一句話,他說:為什麼你要只經營素食?很多葷食店也都有賣素食,他可以葷素市場都吃,你只有做素食,素食又是小眾,本身的市場條件就差,這樣會做的很辛苦,這條路你可能要好好的考慮一下。
當下其實我也陷入沈思。

確實,經營了這麼久,依然覺得素食不好經營,開一家店需要有一定的顧客數來支撐,但每個地區的人口密度不同,相對的素食人口數也不一定,相較於葷食店賣素食也可以吃到素食人口的市場,只做素食相對一定比較辛苦。

但自己身為素食者也會知道,有些素食者還是習慣到專賣素食的店購買,比較不會有交叉污染或者擔心誤吃葷食的問題。

記得也有一個前輩這樣跟我分享過,創業獲利固然重要,但別忘了初衷,永遠要回過頭來想想當初自己為什麼走上這條路,要為什麼人服務,專心的做好這項服務,好好的為初衷奮鬥,老天爺不會虧待你的。

這句話一直記在心中。

是的~為素食者努力一直是創業以來的方向,從一開始看到沒有素食早午餐,所以投入,漸漸的希望讓素食更方便,開了分店,接著希望讓素食者用餐環境更好,投入一次又一次的店面改裝,花了很多冤枉錢,慢慢的讓用餐環境能更有氛圍,讓素食者即便只是吃頓簡單的早餐午餐,也能有好一點的環境。

為了讓很多人口不多的地方也能買到更方便的素食產品,投入電商,提供宅配,許多鄉下與離島的朋友能夠買到素食商品都很開心。
一路上,雖然偶而會有風雨,會有負評,但更多的是這十幾年來不斷給我們鼓勵與支持的一群忠實顧客,讓我們能持續抱著初衷往前走。
創業路本來就不容易,素食路更不容易,深深的覺得自己當初也蠻有勇氣走上這條路的。

有時會有點疲乏,有點累,尤其在看到口袋空空,或者又要投入大把銀子去完成一件沒有投資報酬率,投完看到這幾年賺的錢又不見時,難免有些空虛。

但回頭看,有一點成績,有一點回想,心裏還是覺得開心與值得的。

有時也會想,這條路不知道能走多久,尤其這兩年因為疫情,看到許多店支撐不下去,難免感傷,心裡也會想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不會輪到自己,會不會有一天得來素支撐不下去垮台,那麼多加盟主跟員工怎麼辦?心裏壓力就莫名的大了起來,晚上又失眠的睡不著。
其實這些都是經營日常,無時無刻發生在這十幾年的創業過程中。

開一家店真的不容易,所以有許多想要加盟的電話在對方沒有認知開店的辛苦與一些認知之前,我們實在也不太敢再亂開放,讓人開店,只有做好心理與實際上準備的人才有辦法開好一家店,所以即便我們知道有很多地方的素食者需要我們去服務,但要開好一家店真的也不易,不能因為急了就亂開了。

恩~雖然困難,但我們依然會想辦法繼續往前,畢竟我們還是希望吃素能越來越方便,越來越普及,越來越多人吃素。

如果一輩子只能做好一件事,那對我們來說,做好得來素,讓得來素能服務更多人,就是這輩子我們最想做好的一件事了。

更多文章:

  1. 得來素創業小故事
  2. 產品開發背後的理念
  3. 你為什麼吃素?
  4. 得來素蛋餅皮製作原由
  5. 創辦人真心話-可以來我們這開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