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9904n
幫我訂購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

你是為什麼吃素呢?

你是為什麼吃素呢?

為什麼吃素?

吃素這麼多年,可能對沒有吃素的人來說吃素是一件特殊的事,所以只要是吃素的素粉一定會遇過有朋友問「為什麼要吃素?」這件事吧!

台灣是個吃素人口很多的地方,在2300萬人口中就有12%左右吃素(大概280萬人),吃素的原因與動機也非常多元,素編這邊也整理了一下大部分人吃素的原因與動機,如果你有朋友再問你「為什麼吃素?」你可以直接轉這篇給他看看為素食者介紹一下唷!!
宗教素_工作區域 1
1.宗教素
台灣的吃素歷程可以說是由宗教素所開啟,無論是佛教、一貫道,都有推廣吃素這件事,宗教素大部分是以「不殺生」為動機,但因為經典記載著過去佛陀不食五辛(蔥、蒜、洋蔥、韭菜、蕎),所以通常說「宗教素」就是不食「五辛」的素食別。
胎裡素_工作區域 1
2.胎裡素

部分吃素者因為父母親吃素,所以在懷孕時期父母親也都沒有接觸葷食,小baby從在肚子裡就沒有接觸葷食,我們稱為「胎裡素」。

這一類的動機大部分就是家庭全部都吃素,所以自然而然的不接觸葷食,延續吃素的習性而產生的動機。
動物保護_工作區域 1
3.動物保護
動物保護是近幾年許多人轉吃素的原因之一,基於對動物的愛護與保護而不願意殺害動物,跟宗教素闡述的不殺生有點類似,與宗教素不同的是宗教素大部分因為教義的關係不吃五辛,但如果是動物保護的動機比較沒有宗教教義約束的問題,所以許多基於動物保護原因吃素的人是有吃五辛的。

現在這個族群也有一個名詞稱為Vegan,Vegan的理念是只要在吃的,用的或日常生活用品的生產鏈中只要有傷害動物的行為就不使用,所以Vegan也不吃蛋、奶、蜂蜜或使用動物製品產品。

以維基百科所提供的Vegan緣起為:
1944年,唐納德·沃森與 Elsie Shrigley 創立「英國維根協會」,以道德出發、減少動物的痛苦為概念,推動不吃肉的飲食運動,這樣的理念漸漸影響許多人加入全植物飲食行列,vegan也成為一種因價值信仰而驅動的生活與飲食方式。
環境保護_工作區域 1
4.環境保護

基於環境保護動機,因為生產肉類所飼養肉類產生的二氧化碳會造成地球暖化問題,所以吃素可以降低對動物飼養的需求,藉此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來救地球這樣的動機。
還願吃素_工作區域 1
5.還願吃素
有的人的吃素動機是為了「還願」,可能在有些不順遂時向神明發願,吃素來環運度過難關而吃素。
健康素_工作區域 1
6.健康素
以健康飲食為訴求,希望藉由飲食來達到健康的目的而少吃肉,多吃蔬菜,或者就吃素不吃肉的動機也是許多人吃素很大的原因。
就是要吃素_工作區域 1
7.就是要吃素
沒有為什麼,我就是要吃素,吃素就是酷,就是潮

以上這些是小編整理的大部分人吃素的原因,如果你有朋友問你為什麼要吃素?這些都可以跟他們解釋唷!素編整理這些所知道的動機與原因跟大家分享,如果還有素編不知道或沒有寫到的也歡迎大家幫我補充補充唷!!
吃素就要找得來素-01

更多文章:

  1. 2024年菜烹調方式
  2. 猴頭菇的營養價值你知道嗎?
  3. 素食市場有多大?素食還是小眾市場嗎?
  4. 怎麼分辨橄欖油的好壞與分級?
  5. 全素?蛋奶素?素食怎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