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9904n
幫我訂購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

猴頭菇的營養價值你知道嗎?

猴頭菇的營養價值你知道嗎?
猴頭菇
猴頭菇是高營養價值的作物
,尤其對於「素食者」來說更能說是「山珍」,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好食材,並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與多醣體與多種氨基酸,營養價值非常的高。

猴頭菇因長得像猴腦而得其名,是「四大名菜」之一(四大名菜為:猴頭、熊掌、海參、魚翅),也是素食者唯一能吃的名菜。

主要分佈在東北各省和河南、河北、西藏、山西、甘肅、陝西、內蒙古、四川、湖北、廣西、浙江等地。

猴頭菇本身帶有苦味,所以如果製作過程沒有處理好吃起來會有苦澀味,要去除苦澀味的方法就是「浸泡」與不斷的「換水」,有些人會放置冰箱浸泡一晚,再不斷換水來去除苦澀味。

也因為猴頭菇取得較不易,處理也較麻煩,所以猴頭菇一般單價比其他菌菇類高上許多。

猴頭菇的產季在12-2月份,隨季節越冷採收季節越長。
第一期與第二期採收的猴頭菇,因為天氣較冷,猴頭菇的口感較好,如果是第三期以後的猴頭菇會比較大顆,但肉質比較沒有那麼飽滿扎實,採收溫度15-20度之間為最佳。

蔬食專欄特別推薦 

 麻油猴頭菇

猴頭菇-得來素-fb廣告-107-09-13麻油猴頭菇(蛋素)

只要加熱十分鐘,熱騰騰的拿手菜就上桌嘍!!
採用第一期與第二期採收的猴頭菇,不軟爛不苦澀~

>>購買連結 

 素食餐廳推薦
素食餐廳

素食餐廳港式飲茶 -讓人想一吃再吃的美味

素食餐廳資訊:
養心茶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 | 電話:02-25428828
>>完整素食食記 

更多文章:

  1. 2024年菜烹調方式
  2. 你是為什麼吃素呢?
  3. 素食市場有多大?素食還是小眾市場嗎?
  4. 怎麼分辨橄欖油的好壞與分級?
  5. 全素?蛋奶素?素食怎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