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9904n
幫我訂購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

創辦人真心話-可以來我們這開店嗎?

創辦人真心話-可以來我們這開店嗎?

最近有很多素粉敲碗,希望我們到他們附近開店,覺得很需要得來素這樣型態的店。

我們也一直都想要服務更多的人,但走了十幾年,開了20家店,深感要快速的用開店的方式服務到更多素食朋友實在很不容易,為什麼?

我們有開放加盟沒錯,但走了十幾年,有許多的開店經驗,有成功,也有失敗,得出的一個結論是,開店跟經營者有絕大的關係,也就是想要加盟的加盟主有很大的關係。

觀念是否契合,是否願意用心經營,是否認同品牌,跟我們是否能夠暢通的溝通,這些其實影響一家店能否成功很大的一個原因。

素食創業更是不容易,我們也遇過很多覺得這幾年素食是個風氣,感覺是個趨勢,有大賺錢的機會,所以來跟我們談加盟。

這樣來談的通常都會被我們潑冷水,因為實際上經營店是辛苦的,經營我們這樣的素食早午餐店坦白說也賺不了太大的錢,而且要看你多努力,不是加盟我們就會賺大錢...

我們也知道有許多的加盟會用加盟賺大錢或者完成夢想之類的話術來談,吸引更多人加盟,但我們一直以來都不是這樣談的,因為實際上創業本來就是辛苦的,尤其做素食店,如果你沒有一些理念,真的願意為素粉們服務,做沒多久就會打退堂鼓,與其讓人進來才發現不適合打退堂鼓,倒不如一開始我們就說的清楚明白,潑冷水,真的熱情還在,潑不滅再來繼續談開店的事。

確實也在潑了許多冷水後許多人原本的熱情可能就被潑熄了,想想如果因為這樣沒開店也算是功德一件,因為想要開店或者創業成功,本來就要有不會被潑熄的熱情才有辦法支撐開店這件事,開店從來就不是想像中那麼的夢幻,他是個需要很扎實磨練基本功,什麼都要會的一個工作。

我們也不參加加盟展,最大的原因跟上面談的也都有關,參展費用高昂,如果要能支撐持續參展,就一定要有現金流入才有辦法支撐高昂的費用,那現金流入怎麼來?當然就是要開店,而且要開的快才比較有辦法。

參展沒有個百萬說真的也沒有氣勢,吸引不太到願意加盟的人,這些成本都需要回收,就是要靠一直展店來回收,但在快速展店的壓力下就有可能造成管理跟不上,加盟主篩選不OK,服務不OK,最後品牌被毀掉的問題,所以我們十三年來沒有參加過一次加盟展最主要原因也是在此,我們相信志同道合的人會找到我們,洽談成功,就像現在的加盟主一樣。

我們很急切的想要服務更多人,但一個品牌建立不易,如果單純想要靠展店賺錢,我們的店數應該也不只這樣,但或許也沒辦法維持很久,一個好不容易做起來的品牌,每一步都要走的很小心,這是我們的想法。

加盟主就像保母,我們的品牌就像自己生的小孩,在沒有找到好的保母前,不會輕易的將我們的小孩交給別人,這是最後體悟出來的道理與堅持。

所以請原諒我們沒辦法快速的服務到需要我們的素粉們,但我們依然會持續努力與前進,就像我們從一台小餐車開始出發,帶著願景與使命走了13年,有了現在20間規模一樣,雖然慢,但也一步一步的走出我們的路來。

我們會把每家店開好顧好,這樣才不會罔顧大家的期待,對嗎?

恩~夜越深話越多,今天真心話之夜跟大家聊聊心裡話。

如果認同我們所說的,歡迎幫我們留言與分享,這樣才能提升觸及率讓更多人看到>"<

更多文章:

  1. 得來素創業小故事
  2. 產品開發背後的理念
  3. 你為什麼吃素?
  4. 如果一輩子只能做好一件事,就是這件事了
  5. 得來素蛋餅皮製作原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