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9904n
幫我訂購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為素食產業盡一份心力

發佈日期:2019.07.04

65535813_2559726724058150_823015196766240768_o

禮拜一去參加素食協會的開會,然後...居然被推選為理事,讓我們實在誠惶誠恐。
 
這幾天一直在思考,關於素食產業的未來,我們能盡怎樣的心力讓這個產業更好,這也是未來擔任此職務會需要去做的事情。
 
素食協會的宗旨是:
 
建立優良、安心的素食環境
強化素食產品的研究與開發
同業經驗交流與分享
教育及導正正確健康的素食觀
提升台灣素食的國際能見度
 
其實一直以來,對素食產業最傷的莫過於有許多的素摻葷事件,讓素食者對於素食產品有疑慮,也讓沒有吃素的人看了笑話。
 
實際上就我們的了解,有許多廠商並不是素食工廠,因為葷食市場較競爭,然後將他們的產品「偽裝」為素食,他們並沒有明確的標示是素食,但是在成分上並不標示葷食的成分,讓人「誤以為」素食可以吃,然後說服素料店進貨,但因為他們在標示上並沒有標示素食,所以廠商本身無法去咎責,販售的素食店無論知曉或者是因為抱著「廠商跟我說是素食就賣」的心態,這樣的原料就會流入市面被「誤食」。
 
因為味道很像葷的,會讓有的人覺得好吃而持續購買,商家也因為好賣而持續進貨,產生了一個錯誤的惡性循環,當有衛生局去抽驗時,就會再爆出素摻葷的事件出來,這其實是這個產業一直以來的問題。
 
所以也開始有許多人呼籲素料不要吃的聲音產生。
 
當然~這是個人選擇,不吃絕對不會有誤食問題,但就我們自己這十幾年來在這個產業跑,尋找供應鏈,其實有很多好的廠商也都受此影響,總覺得這樣很不好,為什麼要讓劣幣驅逐良幣,這樣不太對吧!!但因為我們力量微薄,也不知道能怎麼做能改善這樣的問題。
 
加入素食協會以後發現其實素食協會一直有針對市面上的素食材料在做抽檢的動作,素食協會不是政府組織,就是由一群想要守護素食產業的業者大家出錢出力成立的一個協會組織,也對於民眾對於吃到有疑慮的素食產品送驗了解是否是真的素食,盡量讓更多素食者知道而不會誤食,這是素食協會一直在做的是,只是因為發聲管道並不多,不太有人知道。
 
未來身為理事的我們也會將素食協會有在做的事情跟大家分享,讓大家一起共同來監督與守護這個產業,希望讓素食產業越來越好。
 
台灣的素食發展與技術在國際上走在很前面,但該怎麼發揚光大一直是我們可以努力的方向,相信在台灣的素食者相較於國際來說是相當幸福與方便的,只要是素食者在台灣生活就會知道有多幸福(要不然就是去國外就會知道有多不方便)。
 
期許這個素食環境越來越好,吃素者能越來越方便、幸福,這也是得來素一直以來的使命。
 
接下來有新的任務可以為這產業盡力,我們也將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