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9904n
幫我訂購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得來素小故事

發佈日期:2018.09.27
當初為什麼會想要做素食早餐?
 
我們是2007年創業的,當時因為發現素食沒什麼西式早餐,葷食隨處可見的西式早餐,素食居然都沒有,對於年輕人來說吃頓西式早餐是一天的開始,也因為發現素食都沒有,於是投身於此,希望能建立一個連鎖素食早餐系統,讓素食早餐能夠普及,這是我們最一開始的心願。
 
其中遇到什麼困難?
 
剛開始我們要做時,因為完全沒有經驗,一切都要從頭摸索起,無論從產品的製作,經營等等。
 
最大的難題是在於找不到適合的原物料,因為過去沒有素食早餐這個市場,所以要做很多產品都找不到原料或者市面上的原料都不適合。
 
例如想要開發一個鐵板麵,要找鐵板麵的醬,市面上的醬很少選擇,我們自己也都不喜歡吃,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怎麼可能拿來賣?於是就要自己做。
 
每樣產品都是這樣一個個試出來,我們的東西比較少是直接拿外面在賣的材料來做,幾乎都是一個個開發出來的。
 
如果自己沒辦法做的技術就是不斷去拜託食品工廠做到我們想要的口味。
 
剛開始因為量很小,所以很少工廠願意幫我們開發,都是希望我們直接拿他們現成的,但那些東西不一定是我們想要的,所以就一直找,一直拜託,最後終於找到一些願意協助我們的廠商。
 
例如我們的D排,市面上是吃不到的,是我們跟廠商經過不斷的測試研發出來的。
 
像我們的蛋餅皮,是自己買機器來做的,因為外面做蛋餅皮的廠商未必都是做全素的,常常會沾黏到蔥的問題,又或者可能有做其他葷食產品會有交叉污染的問題,經過找幾家合作都這樣後,我們就決定自己買機器自己做了。
 
一台機器80萬,以投資報酬率來說根本不划算,所以也不會有廠商願意為我們投資一台機器專門做素食的蛋餅皮,所以我們就自己買了一台機器自己做,這樣更安心,也可以用比較好的麵粉做。
 
你們現在有幾家店了?在哪邊?
 
我們現在全台灣有18家店,分別在『土城』、『桃園』、『台中』、『彰化』、『高雄』、『台東』、『花蓮』,算是初步的完成我們當初的願景,希望能在全台灣都有這樣的素食早餐的夢想。
 
雖然還有很多地方還沒有,這也是我們還必須不斷努力的地方,我們一直相信,只要讓吃素更方便,就會有更多人願意吃素,因為我們自己過去就曾經因為吃素到一半覺得太不方便而放棄,所以這也變成我們的理念,只要想辦法克服這個問題,就能讓更多人嘗試吃素,也會發現原來素食已經跟過去想像中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