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9904n
幫我訂購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
媒體報導

聯合報報導




台中/得來素早餐店 4年開3分店

【聯合報╱記者林佩均/潭子報導】
2011.08.01 11:50 am

★本文原刊登於2011年7月31日聯合報.B版.大台中新聞

得來素早餐店由年輕人創業,老闆之一的陳昆宏親自通排水孔。
記者林佩均/攝影

七年級生常被冠上「草莓族」稱號,但潭子區2位熱血的七年級生以行動實現開早餐店夢想,短短4年擴展3間分店。店內員工平均22歲,潭子店長還是年僅19歲的八年級小女生。

「得來素素食早餐店」創辦人陳昆宏與關登元,從國中便是同班同學,感情如同親兄弟,說好畢業要一起創業。兩人很快實現夢想,96年從職業軍人退伍,合資存滿兩桶金作為創業基金,從風險較小的行動餐車起步。

開始駐點在潭子區慈濟醫院外的得來素小餐車,菜單選項少的跌破眼鏡,只賣麵線、粽子、水餃、豆漿4樣。關登元說,剛出社會沒有一步登天的妄想,從最基本功夫學起,菜色少但樣樣用心,許多顧客一吃成主顧。

積極又開朗的2人,97年潭子店正式開張前一晚,還在學習如何包三明治,關登元笑說:「我們天不怕地不怕,只怕沒新東西學。」就是這股「不怕」的信念,讓陳昆宏與關登元短短4年從潭子店、豐原店一路開向台中店。

兩人不忘進修學習,4年來上過時間管理、青創會創業課程、激勵課程等,課程結束後互相分享心得、改變店內管理模式。

關登元強調,得來素精神就是不畏縮、不怕困難、不怕苦,「我們是充滿未來的種子,比大樹更堅強、比小草更柔軟、比花兒更美麗、比仙人掌更能忍耐。」他相信年輕人肯做就能成功,才雇用年輕人,且不藏私的積極栽培。



【2011/07/30 聯合報】@ http://udn.com/